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2011年度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项目申报成绩喜人

发布日期:2011-07-02     作者: 王玉华

 

近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正式下文公布了2011年度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入选者名单和延续资助者名单。由智能所推荐申报的日本广岛大学石井抱教授、英国牛津大学COMPTON 教授获批为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2009年由智能所推荐申报并获批的Rabitz教授由于合作情况良好,经申请获得了院国际合作局的延续资助。

“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是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推出的三项国际人才交流计划之一,旨在吸引正在或曾在国外著名国立科研机构、大学或企业工作、具有较深学术造诣或学术发展潜力、与院属相关单位具有相同或相近研究方向、有意来我院从事一定期限合作研究工作的优秀高级外籍科学家。

    日本广岛大学石井抱教授由智能所葛运建研究员推荐申报,石井抱教授现为日本机器人学会正会员、IEEE会员,在高速实时视觉系统、高速实时机器人控制和动态感知等领域成果丰硕。

牛津大学Richard Guy COMPTON教授由智能所黄行九研究员推荐申报,COMPTON教授是国际著名的电分析化学专家,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员。主要从事理论电化学、纳米电化学以及电化学传感技术研究,尤其是气体在电极表面的扩散动力学和化学反应动力学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到目前为止,已经在电化学相关领域杂志上发表论文1000篇以上高引用次数(h-index超过60。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Raibtz教授在量子控制、生物物理化学、化学动力学领域有很深的学术造诣。2009年经智能所推荐申报,获批为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2010年Raibtz教授按照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的要求多次来所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由于合作情况良好,经合作者双丰研究员申请,国际合作局批准延续资助2个月。

截至目前,智能所已获批三位中科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以上三位外籍专家将于2011年来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合作研究工作,国际合作局将资助每位专家9.8万元,共计29.4万元。

(综合办供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