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圆满完成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图文]

发布日期:2014-04-03     作者: 王玉华

根据中科大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总体部署,3月下旬,智能所研究生管理部门相继组织了工科和理科两场复试,对达线考生进行了复试。至此,持续半年多时间的智能所2014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硕士生45名,其中,来自985211以及一本批次招生院校的生源占80%,生源质量继续保持稳中有升。

根据《中国科技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章程》,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专业素质考核重点考察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着重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的发展潜力;综合素质考核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和意志品质。

智能所采取综合面试的形式对考生进行复试,除了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还考察了实际动手能力和英语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在智能所工科的复试中,有专家拿出堆栈式小型计算机就考生的专业知识和实际动手能力进行考察;在智能所理科的复试中,除了英语口语的提问和回答,面试专家还让考生现场翻译一段科技论文。对实际动手能力和知识运用能力的考察,摒弃了唯分数论英雄的倾向,对选拔真正有培养潜力的考生有着重要的意义。

目前,拟录取考生正处于公示阶段,报中科大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将向考生档案所在单位进行调档,正式录取通知书预计在6月初寄发。

 

 (供稿:综合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