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中科宏达先进电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在智能所成立[图文]

发布日期:2014-07-15     作者: 文/张淑东 图/刘变化

714日,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智能所副所长张忠平研究员邀请,株洲宏达电子有限公司曾继疆董事长一行访问智能所,参加中科宏达先进电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暨合作交流研讨会。614日,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江海河副院长、智能所张忠平副所长一行应邀访问株洲宏达电子有限公司,双方针对先进电子材料、电子仪器的研究和开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并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株洲宏达电子有限公司的合作框架协议,决定成立中科宏达先进电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

揭牌仪式暨合作研讨会在智能所第一会议室进行。株洲宏达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继疆、钟若农、副总经理毛云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智能所党委书记张毅、副所长刘锦淮、副所长张忠平以及来自智能所、宏达电子有限公司的20多名研究人员、工程师出席研讨会。

江海河在欢迎辞中简要介绍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基础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等方面发挥各自的优势,努力把基础研究的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运用的新方法、新技术,实现产学研相结合,为宏达公司的新型电子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也为我国科技的发展做出贡献。张毅在致辞中介绍了智能所当前的学科方向和研究成果,希望双方能以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务实工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推动双方在科技转化与产品研发方面合作的深入发展。曾继疆在致辞中希望双方加强新电子材料及其新应用技术的开发,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钟若农和毛云武也分别针对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做了专题发言。

此次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创新了双方的合作模式,拓宽了双方的合作领域,推动双方的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联合研究中心以高性能纳米复合电子材料的制备和性能优化为目标,通过合作共建加强优质资源整合及创新载体建设,在传统电子纳米材料规模化生产制备、新材料研究与开发、材料性能优化等领域深化产学研合作。智能所将依托技术研发、平台支撑、人才培养等科研优势,整合优势科技资源,建设功能化纳米复合电子材料产业化研发创新中心。双方合作申报并开展科学研究,共享科研成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在先进光电子器件、爆炸物检测仪器、电子电路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江海河、张毅和曾继疆、钟若农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项目合作交流研讨会

(供稿:仿生材料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