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开展2014级博士、硕士新生入学教育[图文]

发布日期:2014-09-15     作者: 王玉华/文 王玉华、李遗祥/图

94日上午,智能所2014级硕士、博士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智能所学术报告厅举行,智能所今年招收的60余名硕士、博士新生与会。综合办刘善文主任、王锡周副主任应邀为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会议由所研究生教育主管主持。

综合办刘善文主任首先对2014级新生入校入所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他分别从研(博)一阶段课程学习的重要性、遵守科大和研究所的规章制度、科研道德的养成与自觉遵守、走出课堂和实验室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等方面为新生做了精彩的报告。

综合办王锡周副主任从近期发生的几起重特大安全事故入手,解读了安全的含义,强调了安全工作对保障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接着,他运用发生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揭示了隐藏在身边的安全隐患,比如抢劫偷盗、火灾隐患、运动安全隐患、溺水事故、压力容器事故等,最后,就如何防范安全事故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和对策。

所研究生教育主管为新生们解读了智能所学位分委员会制定的硕士、博士培养过程要求以及学位申请标准,并就在读期间的生活补助、选课等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当天的入学教育大会上还产生了临时班委和临时支委。

本次入所教育是智能所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此前的93日,智能所2014级新生还集体参加了科大研究生院组织的集中入学教育和相关院系组织的入学教育。通过入学教育“第一课”,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科大和研究所提供的深造机会,尽快融入学校和研究所,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供稿:所综合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