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中国电科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武帅主任访问智能所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4-09-16     作者: 刘洪林

911日,受刘锦淮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电科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微波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武帅访问智能所,并做了题为太赫兹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武帅主任从博天揽地,至大近微的企业愿景和使命感谈起,就太赫兹技术的原理、发展以及未来应用前景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他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内外存在的太赫兹时域光谱系统、太赫兹成像系统、太赫兹通信系统和太赫兹雷达系统等四个主要应用领域的发展动态,并对太赫兹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他领导的研究中心已经成功开发出面向国内外市场的被动式无源太赫兹安检仪,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技术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借着此次报告,武帅风趣地向大家推销了他们开发的各种产品,其中太赫兹安检仪产品已经应用到国内的许多领域。整场报告生动、有趣,引起了在场研究人员的激烈讨论。武帅耐心、细致、风趣地解答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所提的问题。

武帅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光电子专业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微波光子学研究中心主任。安徽省“特聘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预警学院客座教授,合肥市太赫兹安检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具有十余年的从事太赫兹技术与产品研发工作经历和项目管理经验。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包括973863、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中国电科集团主导类专项、安徽省重大仪器专项在内的一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在美国物理评论、应用物理快报、IEEE发表了30余篇论文成果。

 

(供稿:仿生材料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