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图文]

发布日期:2014-11-05     作者: 徐伟宏,刘中刚

1027日,应智能所副所长黄行九研究员邀请,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欧阳钢锋教授访问了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并作了题为固相微萃取探针研制与活体检测的学术报告。

固相微萃取(SPME)是一种快速简便的国际前沿绿色采样及样品前处理技术。涂层材料则是发展高灵敏度、高选择性SPME技术的核心。欧阳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基于碳材料和高分子材料、有机金属框架材料等系列SPME探针的研制和表征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利用SPME技术对动物活体中的有机污染物进行采样分析和跟踪检测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人员与欧阳教授就纳米材料萃取涂层、活体定量分析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报告结束后,欧阳教授参观了智能所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实验室,并就双方深入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欧阳钢锋,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环境分析化学、微萃取技术基础理论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环境原位采样分析技术;基于扩散控制的固相、液相微萃取校正技术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活体采样技术及定量;基于新型纳米材料和介孔材料固相微萃取探针的制备与应用等。目前已在Chem. Rev.Nat. Commun.Chem. Sci.Anal. Chem.Environ. Sci. Technol.等国外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SCI他引1300余篇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编中文专著1部,参编英文专著3部。

 

(供稿:仿生材料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