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组织职工观看纪录片《甲午甲午》[图文]

发布日期:2014-11-11     作者: 文/宋宁 图/陆辉

       为纪念中日甲午战争120周年,根据合肥研究院保密办公室要求,117日下午,智能所组织职工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甲午甲午》。

纪录片《甲午甲午》分为《绝地东北亚》、《不宣而战》、《龙旗飘落》、《悲歌涅盘》四集,采用实地摄制、史料回放、动画再现、专家评述相结合的手法,挖掘中日对决胜与败的深层原因,反思甲午战争的教训。提醒我们牢记历史,牢记国耻120年前的甲午海战北洋水师的覆没,开始了中国近代丧权辱国的屈辱历史。伴随着这支舰队的沉戟折沙,泱泱大国自此瓜分豆剖,山河破碎,教训何其惨痛!今年又是农历甲午年,这段屈辱历史不应被我们所遗忘,而应成为心中那时刻敲响的警钟,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弱国必无外交”。

观看纪录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惨痛的历史教训,积极关心、关注国家前途命运,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响应习总书记“复兴中华”的伟大号召,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所综合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