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全国供销总社、中国科学院在无锡联合召开全国农资物联网建设现场会[图文]

发布日期:2014-12-16     作者: 张民

    129日,全国农资物联网建设暨农资经营服务创新现场会在江苏无锡成功召开。全国供销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江苏省副省长徐鸣,无锡市市长汪泉,副市长刘霞出席了会议。

    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发展中心主任叶甜春,合肥智能机械所副所长、农资物联网中心主任王儒敬接待了来宾,并汇报了工作情况。

    无锡是全国农资物联网的应用示范基地,此次现场会旨在总结供销总社与中科院共同研发的农资行业应用技术、系统平台和标准规范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加快农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近300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物联网发展研究中心、全国供销总社农资物联网应用与示范基地及无锡市“益家康”无公害蔬菜种植农资物联网示范点,听取了全国供销总社农资物联网建设情况等的详细介绍和说明。

    王儒敬副所长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智能所承担的农资物联网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农资物联网平台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先进技术,为广大农民,农业合作社,农资企业等提供农资质量追溯、全国农资网络服务体系、农资商品供求智能对接、庄稼医院、网上供销社农资、大数据平台等信息增值服务。

    骆琳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农资企业要积极运用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快农资行业的转型升级,以求有更大的市场空间。全国供销总社与中科院将进一步组织实施农业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全面推动农资经营服务的创新与发展。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要求:中科院要以需求牵引为导向,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提高农业生产的质量,改变农资行业的生产方式为国民经济主战场提供服务,积极推动农业领域的信息技术现代化,促进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的高度融合。中科院要根据改革的要求,推广农资质量追溯防伪系统、网上庄稼医院、网上供销社平台、我的农场、全国服务网络地图等技术的应用示范,共同推进农资现代经营服务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现场会上,中科院和供销总社就携手打造现代流通网络、推进农资物联网等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体系建设达成共识,下一步将通过全面合作,将现代信息技术全面引入总社为农服务的各个领域,把总社打造成为农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这必将对农资行业的进一步可持续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供稿:智能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