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荣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图文]

发布日期:2015-01-20     作者: 陈星

日前,2014年度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简称CAIA)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所申报的“水环境中重金属离子的纳米电化学检测方法”项目荣获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该项目是由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刘锦淮研究员与副所长黄行九研究员带领的研究团队完成。

近年来,在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支持下,该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水环境中重金属离子的纳米电化学分析方法研究工作,主要从原子和分子层面深入理解其中的纳米电化学效应,从而为设计和构筑重金属离子纳米电化学传感器件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为重金属离子污染的控制与治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手段。自2012年以来,该团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已经在Trend Anal. Chem.Anal. Chem.J. Hazard. Mater.等国际期刊发表相关SCI论文40篇,新申请专利5 项。

 CAIA奖创办于1993年,是经科技部批准,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依法设立的。目的在于奖励我国分析测试领域科学技术工作中取得优秀成果的单位和个人,以调动广大分析测试科技人员开展创新性研究与应用的积极性,促进我国分析测试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该奖每年评选一次,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聘请包括中科院、工程院院士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定。CAIA奖作为国家承认的由社会力量设立的唯一科学技术奖,受到我国分析测试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注和欢迎。

 

CAIA奖获奖证书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向智能所黄行九副所长颁发获奖证书

 (供稿: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