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中科院智能所纳米净水技术研究成果院地合作结硕果[图文]

发布日期:2015-01-27     作者: 孔令涛、孙柏

122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所“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刘锦淮研究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黄行九研究员,研究院院地合作处邓国庆常务副处长,智能所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及院地合作处的相关人员一行参观访问了研究院参股合作公司——中霖中科环境科技(安徽)股份有限公司,并参加了公司2015年度经营管理年会,年会主题为“开拓、融合、成长”。

    中霖中科环境科技(安徽)股份有限公司是中霖高科(安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作成立的股份制企业,主要致力于推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纳米专项项目“应用纳米技术去除饮用水中微污染物的基础研究”中取得的研究成果——纳米技术净水集成系统。该系统包括纳米净水材料生产规模化、净水工程自动化、净水装置模块化及水质监测实时化四个模块,(简称“四化”),集成了纳米技术在饮用水深度处理中的多项创新成果,具有高效率、低成本和高集成等优势。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公司已取得了多项业绩,在皖北蒙城县三义镇水厂建立了饮用水除氟工程,日处理高氟水量2400吨,可解决当地四万人口的饮水问题;中标上海中博会水软化工程,日处理水量132吨;此外,在家庭净水机,小型净水工程机的生产、推广与销售方面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中霖中科环境科技(安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希凡先生回顾了公司成立以来的心路历程,感谢中科院专家团队的支持与帮助,肯定了2014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提出了2015年中霖中科新的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坚持一步一个深脚印,一年一个新高度,指出了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希望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共同面对,再创辉煌。大会举行了获奖员工的颁奖典礼,宣布了公司组织架构及人事任命,签订了2015年目标责任制。

最后,“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刘锦淮研究员在年会上做了热情洋溢、真切朴实的总结性讲话,肯定了公司成立以来在将科研成果向实用化、市场化推进方面取得的成就,赞扬了公司2015年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可行性及持续性,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且提出希望。刘锦淮研究员的致辞令人振奋,激励着全体工作人员奋发向上。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刘锦淮研究员讲话

 

智能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黄行九给获奖人员颁奖

 

公司总经理陈希凡先生讲话

 

智能所科研人员兼公司技术总监孔令涛主持会议

 

召开股东董事会

 

科研人员参观中霖中科公司

 

参会所有人员合影

(供稿: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