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举办第四届第二期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15-07-09     作者: 陆辉

 71日,智能所青年交流协会举办了第四届第二期青年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终生教授、亮风台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凌海滨作了题为计算机视觉中一些问题的探讨的学术报告。智能所约40余位青年参加了学术沙龙活动。

    凌海滨博士首先介绍了他本人对于计算机视觉的基本理解,包括计算机视觉历史以及最近的突破,还介绍了其团队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从传统的视觉研究课题如形状分析、图像匹配、视觉跟踪,到一些新课题比如视觉隐私保护、应用驱动的与医学图像分析基以及驱动协助的图像视频。最后,凌博士与到会的老师同学就相关的问题以及后期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智能所青年交流协会系列沙龙活动为广大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拓展视野,增进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今后的活动能在科研工作方面起到更好的促进和启发作用。

    凌海滨博士于1997年和200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获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6至2007年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博士后2001年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助理研究员,2007至2008年任西门子研究院研究员。2008起任职于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现在为计算机系副教授,是亮风台科技的共同创始人并担任其首席科学家。其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人机交互和机器学习等。他在T-PAMIIJCVT-IPCVPRICCVECCVAAAIMICCAI等多个国际权威杂志和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70余篇,在形状识别、视觉跟踪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Google Scholar引用大于4800次)。近年来主持或共同主持了十多项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获2003年度ACM UIST最佳学生论文奖,2014年度美国自然科学基金CAREER Award。任CVPR 2014CVPR 2016年的领域主席(Area Chair),和Pattern Recognition大数据视觉识别特刊的客座编辑。

 

供稿所青年交流协会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