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在智能所做研究生培养报告

发布日期:2015-11-04     作者: 陈雷 文/图

114日,应智能所综合办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胡学钢教授来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之我见”的报告。

胡学钢教授从研究生培养任务的层次划分、研究生阶段科研能力的培养和关于学会“做人”三大方面进行了报告,尤其重点阐述了后两个方面。在报告中,他对学生研究能力的培养规律进行了高度总结,概括为十六字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疑处切入,亮处总结。此外,他还给出了研究生期间科研能力训练的时间上的安排建议,指出研究生要在四个方面注重培养能力的提高,即敢为先、入主流、抓热点、高起步。在关于学会做人方面归纳了上中下三个层面,即社会贡献、自身能力、自然人各层面的要求。整场报告生动有趣,穿插了丰富的实例对其理论进行注解,与会师生均表示受到一次很好的教育,不仅有益于科研工作,对自身修养的提高也大有裨益。

胡学钢教授是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团队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从事教学管理工作,负责的课程“数据结构”被列为国家精品课程。2009年被评为安徽省模范教师。在研究生培养理论和实践方面有很深的造诣。

 

 

(供稿:综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