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10     作者: 陆辉

2015119日是全国第25“119”消防日。智能所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广泛、深入开展了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所内107名新职工、学生及各部门安全员参加了相关培训。

合肥政安防火教育中心教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教官首先以近年几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开头,再从火灾燃烧的起因及如何在自救时充分把握关键3分钟、“逃生四不原则”等展开深入讲解,最后提到火灾重点不在于“消”而是在于“防”,防的重点又在于全民参与。

消防安全培训结束之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前往实战演习地点,科学岛消防队已在场地做好了全部准备工作,消防队教官现场介绍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所内参演人员按照教官的方法一次次成功扑灭了“火情”。

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预防火灾,不仅是各级组织与消防部门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共同责任,通过开展“119” 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所内职工、学生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供稿:综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