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承担的庐江县农业物联网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5-12-21     作者: 杨选将/文,李华龙/图

20151218日,庐江县农业委员会组织安徽省农委、合肥市农委、县财政局、安徽农业大学的专家对智能所承建的“庐江县农委农业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与郭河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验收。县农委陈宗泽主任主持会议,李淼研究员做了验收报告,项目执行人杨选将助理研究员进行了系统演示,高昌庆处长代表研究院出席会议。

该项目是庐江县政府、庐江台创园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共建“智能农业与先进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工程”的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物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指挥调度中心、物联网应用示范点(葡萄、蔬菜、南美白对虾),以及稻米质量安全追溯、水产养殖、设施蔬果等物联网控制系统。

验收会上,验收组到各实施点做了详细考察,并对实施的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质询。验收组认为该项目经过短短5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大量的技术研究和工程实施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学院的技术水平、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工程组织实施的能力,项目工作的系统设计、数据采集、技术服务等各项功能达到原设计要求,经费使用合理,系统维护服务及时准确。

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庐江县农委、财政局以及示范园区各位领导对智能所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县财政局提出,将该项目作为庐江农业信息化工作平台,以后所有相关项目都要通过这个平台进行示范、推广,并当场确定新增一个网点加入物联网示范建设。

此次项目完成了一期260万项目建设内容,还有二期郭河数字农业示范区建设,三期绿色农产品品牌推广工作将连续展开。

 

(供稿:智能信息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