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复旦大学徐宇曦教授访问智能所

发布日期:2016-04-18     作者: 黄欢欢

2016415日,应智能所孟凡利研究员邀请,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博士生导师徐宇曦教授来智能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石墨烯的功能化、组装和电化学储能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徐宇曦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在石墨烯的功能化分子制备方面的研究工作,然后讲述了二维高分子石墨烯在三维空间的自组装过程及其原理探究。最后,徐宇曦教授就三维石墨烯宏观材料在电化学储能应用方面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师生就石墨烯负载的高分子含量,三维中空石墨烯的孔洞刻蚀条件,以及有机电解质中石墨烯的商业应用价值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徐宇曦教授于2007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1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20119月至20156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做博士后,20157月以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引进任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和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共轭高分子和石墨烯等碳纳米材料的化学制备、可控组装及其在能源、环境和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J.Am.Chem.SocAngew.Chem.Int.Ed.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拓展了石墨烯功能化与组装、三维石墨烯宏观材料等研究方向,在国际上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论文被ScienceNature等刊物他引6800余次,其中单篇最高他引1700余次,入选过去十年中国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十篇论文(排名第三,化学类最高),在石墨烯电化学储能器件方面申请国际和美国专利4项并成功转让一项给三星公司,获得2013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供稿: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