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组织召开STS项目《运动促进健康技术服务网络与典型行业应用示范》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6-05-19     作者: 高理升,许杨

511-13日,智能所组织召开中科院STS(科技服务网络计划)项目《运动促进健康技术服务网络与典型行业应用示范》启动会。会议围绕项目总体目标和研究任务,讨论修订项目组织管理办法,并就项目内各课题具体实施方案等进行专题研讨。会议还邀请与项目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和行业、学科及财务方面的专家对项目组进行动员和指导。

安徽省体育局陈海军副局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江海河副院长及合肥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解放军301医院、上海体育学院、安徽大学、安徽省立医院、安徽省疾控中心、安徽省体科所等相关部门和行业领导、专家和项目组成员40余人参会。会议由智能所科研办宋全军主任和安徽省立医院胡世莲教授共同主持。

 

会上,江海河副院长代表合肥研究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江院长从中科院STS计划的由来和使命等项目背景情况介绍了项目所承担的工作的重要性,指出项目组应面向健康中国的美好未来,扎实做好眼前能做的工作,强调本次启动会既是项目动员会更是任务分解会,对项目的组织实施、运行管理、任务落实以及在应用示范中加强与相关政府部门和行业的对接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代表合肥研究院表态将全方位支持项目的实施。

省体育局陈海军副局长在发言中对在座科学院的领导和专家们高度关注运动健康和全民健身事业感到由衷高兴。陈局长指出当前党中央和国家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质健康,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并在“十三五”规划中把全民健身工程列为八大基础工程之一,合肥研究院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启动本项目开展促进医疗健康与体育健身融合发展的前瞻性研究具有很强的引导和应用价值。他勉励项目组创新思路,以切实工作进展和丰富研究成果推进安徽乃至全国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为正在酝酿策划中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提供生动案例,表示省体育局将全力呼吁和推动各部门和行业同向同力、齐抓共管,支持项目组把运动促进健康相关研究和应用示范工作做实做好。

 

项目执行负责人马祖长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和组织管理办法(草案)。来自项目五个课题的9位技术骨干分别就各自承担的研究任务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作专题汇报。专家委员会对项目工作的重要性和实施方案的可行性予以充分肯定,审议了项目组织管理办法(草案)和各课题的计划任务书,并就部分细节与项目组进行探讨。会议还邀请了财务方面的专家对与会项目成员开展财务管理制度和有关经费使用注意事项的宣教,就项目执行过程中可能涉及的财务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指导。

会上,基于中科院STS项目相关管理规定及本项目的研究目标和任务,结合与会领导和专家意见,项目负责人与全体与会项目组成员共同商定了《STS项目“运动促进健康技术服务网络与典型行业应用示范”组织管理办法》,修订各研究团队的计划任务书及经费使用预算计划,并与各课题及研究团队负责人签署《团队计划任务书》。

项目负责人孙怡宁研究员在会议总结发言中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与会指导表示诚挚感谢,项目组将认真吸纳和落实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真做实做好,同时要求各课题加强课题间沟通以及与项目外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社会团体间交流,群策群力,力争圆满完成项目既定目标,为“健康中国”和大众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供稿: 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