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澳大利亚斯文伯尔尼科技大学柳诚飞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6-07-18     作者: 黄河/文,王敏/图

715日,澳大利亚斯文伯尔尼科技大学网络与数据工程实验室负责人柳诚飞教授,受智能所王儒敬副所长邀请,访问智能所并为我所师生做了题为“网络结构化大数据上的搜索与查询(Searching and Querying Structured Data in Large Networks)”的学术报告。

柳诚飞教授简要概述了斯文伯尔尼大学计算机系网络与数据工程实验室近些年开展的大数据方向的项目和研究内容,并对大数据管理方面的一些前沿课题研究做了逐一的介绍。首先,柳教授回顾了面向XMLprobabilistic XML数据集等关键字查询研究工作,介绍了其实验室在查询效率上所做改进的思路和方法。之后,结合最优化路网分割的工作,介绍了图数据管理的一些重要思路和方法。最后,针对动态社交网络大数据,介绍了如何高效准确的发现兴趣主题。柳诚飞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报告会的内容详实、图文并茂、会场气氛生动活泼。

报告结束后,柳教授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并进行了答疑解惑。会后,柳教授与王儒敬副所长就双方今后开展科研合作及联合培养学生、研究互访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

柳诚飞教授现为澳大利亚斯文伯尔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之前曾执教于南澳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作为访问学者访问过香港中文大学、日本会津大学以及IBM美国硅谷实验室。柳教授的研究兴趣十分广泛,主要包括大数据管理、结构化数据上的关键字查询、XMLRDF数据库、社交网络分析、图数据管理等,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颇丰,发表论文超过200篇,其中很多发表在国顶级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包括VLDB, TKDEICDE Information Sciences等。 

 

(供稿: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简介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