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张金中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6-09-22     作者: 韩光梅

921日,应智能微纳传感器件研究室主任王振洋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张金中教授访问智能所,并作了题为“金属等离子体共振纳米材料在传感与癌症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张金中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半导体量子点、金属氧化物、金属等离子体共振纳米材料等先进功能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研究。本次报告会上,张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在中空金纳米壳这一金属等离子体共振纳米材料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通过对中空金纳米壳形成机理的深入研究,他们可以合成出不同壳层厚度,不同颜色,粒径均一的中空金纳米壳,并成功的将其应用于癌症的光热治疗。张教授的报告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就相关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交流。

张金中教授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并于1989年在华盛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2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年至今,任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教授。发表SCI论文280余篇,出版书籍3本。自2004年开始,张金中教授一直担任美国化学会(ACSJPC杂志高级编委,AAAS,APSACS的会员,并于2014年获得ACS能源与燃料Richard A. Glenn 奖。

 

(供稿:智能微纳器件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