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第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

发布日期:2018-03-01     作者: 李娇娥/文,胡宜敏/图

为进一步促进、落实党建与科研工作的结合,227日下午,智能所第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圆圆主持。

魏圆圆带领党员们认真地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纲要六个部分中,除第一部分“总体战略”和第六部分“规划的组织实施”外,主体部分都是围绕基本实现“四个率先”来展开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是中科院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发展蓝图,是“率先行动”计划在“十三五”时期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全面部署,是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的行动纲领。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科院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在我国建成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进程中,发挥应有的核心骨干和引领带动作用。

通过对《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的学习,大家对十二五科技发展主要成就和十三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了解了研究院的发展目标。

通过学习,有利于大家在了解现状的基础上,找准自己的定位和差距,作为党员,从自身做起,增强党组织促科研发展的能力、保障重大科研任务的实施,我们责无旁贷。

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以上率下的感召,时刻鞭策大家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第七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