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进行安全责任书签订

发布日期:2018-03-09     作者: 陆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全面贯彻安全责任制,切实做好研究所各部门安全工作,37日下午,智能所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党委书记黄行九及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两段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视频,视频以动漫的形式从如何对实验室人员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和实验室用电安全使用守则两方面进行讲解。宣传教育,大大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管理知识,提升了安全防范能力。

 随后,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分级管理、分线负责原则,分管所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安全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智能所安全责任书》结合岗位职责对安全管理的要求与指标、考核与奖惩等做出了详细要求,各级人员要做好各自范围内的安全工作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部门负责人应定期召开部门安全会议,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以及演练等,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有序开展。

  安全责任书的签订明确规定了各部门、各岗位应承担的安全责任,使大家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职责,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升了法制意识、风险意识,有效筑牢了安全红线意识。

 

   

(供稿:综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