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成果亮相第十一届中博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作者: 高理升

近日由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自主研发的营养代谢检测仪和动脉硬化度检测仪等设备应邀作为安徽省“生物制药及大健康”领域代表性创新技术成果参加518-20日在江西南昌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受到与会领导、参展嘉宾、媒体及各界参观群众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在中科院STS计划项目的持续支持下,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围绕 “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针对心血管疾病等重大慢病早期防控与基层养老健康服务实际需求,聚焦智能养老与健康服务领域开展自主技术装备研发,先后独立开发了一系列适宜基层应用推广的健康测评与科学健身设备。相关健康测评类设备均已在国内40多家三甲医院开展了临床对比试验或实际应用,在100多个政府国民体质监测站点或专业健身服务机构实现推广应用。

本次遴选参展的营养代谢检测仪是目前国内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人体代谢功能评估设备,采用完全无创方式准确测量人体的能量消耗,评估人体内的能量代谢与平衡状况,为代谢类疾病诊疗和科学营养膳食指导提供科学依据。二次开发的动脉硬化度检测仪则集成了第一代心血管机能测试仪和动脉硬化测试仪的技术优势,采用同步加压技术获取四肢动脉血压信号,通过核心专利算法,提取人体心脏和外周血管功能参数,评估心脏氧平衡与血管老化情况,检测速度提高一倍,为开展心血管疾病早期防控提供便捷手段。

 

送展设备在展会现场受到与会领导和各界广泛关注

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于518日在南昌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本届会议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宋迪,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江西、安徽、湖南、湖北、山西、河南等中部六省省长等众多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并巡视博览会主场馆。

(供稿: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