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智能农业课题组参加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04     作者: 李华龙/文, 刘先旺/图

2019828-31日,合肥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智能农业课题组在研究院江海河副院长带领下,参加了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

课题组在本次洽谈会上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围绕“畜牧信息化”开展的科研工作,并与新疆畜牧科学院、和田地区畜牧企业等7家单位签署了“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新疆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中科院张亚平副院长和新疆分院张小雷院长等一行参观了成果展示,李淼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在畜牧行为分析传感采集、饲料培育加工机电一体化智能装备、农牧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装备等相关研究成果。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了解了课题组提出的“精准养殖,农牧循环,绿色生态,美好家园” 的建设方案和技术装备的应用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支持,希望能够通过科技的方法和力量推动新疆畜禽养殖的生态循环利用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课题组围绕智能信息感知、智能信息处理、数字农牧工程等研究方向,先后承担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农业部有关畜牧信息化与农牧循环资源化利用等重大项目,在农业部设立的“安徽临泉县--农牧粪污整县推进” 项目实践中取得了较好的经验。自2010年以来多次承担中科院和自治区组织的科技支疆等科研项目,并受安徽科技支疆工作组和中科院新疆分院的邀请,深入南疆地区对万头肉羊、牛、鹅等规模化养殖企业进行调研。针对近年来南疆地区将畜牧养殖作为“扶贫攻坚”的主要任务之一所面临的饲草短缺、畜禽易受由天气、风沙颗粒等引起的应激反应、养殖技术人员短缺、人工成本逐年升高等问题,提出了“南疆精准畜禽养殖综合技术集成体系研究与示范工程”,受到了当地科技和畜牧主管单位的欢迎和支持,并组织了多家企业参与开展相关工作。

 

自治区和科学院等领导听取汇报

 

相关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

(供稿:智能农业课题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