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武汉市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一行调研智能所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 贾秀芳

118日,武汉市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常委办公室主任汪刚等一行来智能所调研人工智能在农业中的应用情况。智能所所长王儒敬接待了武汉一行。

赵利洪等参观了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 “高通量测土机器人”、“农业大数据”、“农业传感器”以及“智慧植保”等科研成果,重点了解了“高通量土壤成分智能检测机器人”和“土壤检测样品及数据溯源系统的构建”等研究和应用情况,充分肯定了智能所在智慧农业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在座谈会上,王儒敬介绍了智能所情况,对近年来智能所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农业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智慧农业未来发展的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智慧农业方面关键技术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探讨赵利洪对智能所研制的高通量土壤成分智能检测机器人技术十分赞赏,指出科学合理施肥可以促进减施增效、降低土壤污染、提高农产品品质,从而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体现其生态价值。希望今后双方紧密合作,充分发挥产学研用结合的优势,为农业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做出贡献。

 

赵利洪听取报告

 

王儒敬汇报

 

合影留念

(供稿: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