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李祥臣研究员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 姚志明

1111日,应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杨先军研究员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李祥臣研究员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并做了题为《不靠谱的卡路里——主动健康的科学观和方法论》的学术报告。

李祥臣研究员深入分析了吃动两平衡与健康的辩证关系、最大摄氧量对运动强度的度量可靠性以及现代疾病医学模式在应对全民健康上的危机。他指出以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为导向的现代疾病医学模式无法解决生活方式为主要原因的人类健康问题,从人体整体功能及其动态变化角度出发分享了他们团队在主动健康方面的科学观和方法论,包括覆盖生活方式的全尺度全生命周期人体功能描述模型、如何测度人体健康、如何评估行为效果、如何规划训练等,最后展望了在物联网、5G/6G、大数据等技术推动下主动健康的未来方向及前景。

李祥臣研究员以丰富的图文、详实的数据、严谨的逻辑分析,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动健康科学观和方法论的学术报告,并对科研人员和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在报告结束时做了总结发言,并为李祥臣研究员颁发了智能所客座研究员聘书。

李祥臣,博士,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华为运动健康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民革中央安全与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体育系统仿真实验室主任,中国健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体育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仪器器材分会副秘书长等。主要从事人体运动信息采集与仿真、体育工程技术、体育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研究。目前,正在从事我国健身物联网的研究、第三代智慧型健身器械的研发。

 

(供稿: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