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与中国人保江苏分公司签署农业大数据精准保险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1-09     作者: 胡宜敏

202017日下午,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与中国人保财险江苏分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苏人保公司举行。中科院智能所所长王儒敬和人保财险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夏玉杨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中国人保财险总裁谢一群、总裁助理邵利铎、人保财险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于敬东、农业保险部总经理许亚平、中科院智能所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主任黄河等出席会晤和签约活动。

根据协议内容,围绕大数据驱动的农业精准保险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中国人保财险和中国科学院的互补优势,加强大数据驱动的农业精准保险服务体系建设关键技术与相关领域产业化研究合作,提升当前农业保险业务地面调查效率,改变传统农业保险模式,推动农业保险经营管理模式创新,实现农业保险业务的增效和节本。

双方在签约仪式后进行了座谈,介绍了近期合作情况和最新进展。智能所经过三年的刻苦技术攻关,在江苏部分实验区开展试验示范,精准农业保险涉及的服务精度逐步提升,至2019年,农田耕地边界自动提取准确率达98.28% ,大宗作物(水稻、小麦)识别与面积统计准确率达到92%以上,大宗作物(水稻、小麦)单产估算准确率达到85%以上;形成分析结果和报告16个,构建相关系统及应用4套,相关成果已在江苏省仪征市进行了示范应用。2020年,江苏人保将依托合肥智能所全面开展农业大数据精准保险业务的示范。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是中国人保财险系统设立最早的省级分公司之一,是江苏财产险行业规模最大的保险主体,拥有遍布全省城乡的机构网络,下辖南京、苏州、无锡等13个地市分公司,从业人员11000余人。2019年底,公司保费规模划时代的跨越400亿元新平台,一举成为财产险行业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年度保费突破400亿元的省级分公司。

 

签约现场

    

双方座谈

    

智能所开发的精准农业保险系统

(供稿: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