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召开中层管理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 邱冠男

622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召开中层管理干部座谈会。所领导王容川、吴丽芳、马祖长、梁华为出席会议,研究所十余名中层管理干部参加座谈。

所长王容川从认知形势、增强使命感,认知管理、增强责任感,认知文化、增强自觉性三方面向新任中层管理干部提出要求。他指出,在当前新的科技革命形势下,大家应提升动力、转变思想,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以长远的目光,缜密的思维,踏实的作风,紧密围绕人工智能和现代农业两大未来发展方向,做出原创性、实用性成果。他强调,中层管理干部要把握前瞻性、感召力、决策力、控制力和影响力,充分组织协调各种资源,营造良好的管理环境,共同实现打造国内外知名研究所的发展目标。他提出,中层管理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营造开放、多元、包容、民主、融合的研究所文化,同时聚焦创新这一核心,凝神聚力、共谋发展。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提出,要转变思维定势,大力推进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并从保障沟通渠道、促进融合开放、加强思想教育、树立大局意识、改善运行机制等方面阐述了系列工作设想,她相信,全所上下共同努力,研究所未来发展一定能开启新篇章。

各中心管理干部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中心的定位、发展方向、研究基础、人员组成及经费概况,同时对未来五年工作设想和下阶段主要任务做了详细介绍。

智能所此次机构调整后,研究所下设综合办公室、离子束生物工程与绿色农业研究中心、智慧农业研究中心、仿生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智能感知技术研究中心、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八个部门,刘善文等23人任中层管理干部。研究所坚持中层管理干部年轻化导向,45岁以下占比83%,力求通过年轻化配备,产出创新举措,激发创新动力,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科研服务质量,为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固支撑。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