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先进制造中心召开2020年新员工及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29     作者: 周红艳

2020727日下午,先进制造中心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新员工及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智能所副所长叶晓东、总工程师孔令成、先进制造中心主任徐林森、先进制造中心综合办主任杨慧、项目办副主任孙鹏、精密制造实验室主任朱锟鹏、研究生主管周红艳与全体新入所员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叶晓东发表讲话并欢迎新员工及研究生加入先进制造中心,指出研究生生涯是人生宝贵的阶段,要珍惜学习时间,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新员工及研究生能刻苦钻研,培养严谨的科研态度,努力成为精英人才。此外,叶晓东强调,疫情期间要注意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注意自身安全。

孔令成对研究生培养基地情况和津贴发放标准做了详细介绍,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心的了解,希望在读研期间,能够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积累,并运用到实践中去,认真参加科研项目,圆满完成学业。

徐林森就先进制造中心展开详细介绍,包括中心构架、发展定位、研究内容、研究团队、平台建设、仪器设备、科研项目等。鼓励学生结合自己的科研兴趣,选择适合的课题,快速投入到项目中去。

杨慧就“相关管理制度”和“安全教育”做了详细介绍,包括考勤、报销以及实验室、宿舍、网络、出行安全等相关规定。孙鹏详细介绍了科研项目管理和成果,让学生们对目前中心研究的项目有更清晰的认识。朱锟鹏结合自身科研实践,讲解怎样进行文献检索与阅读,包括论文的分类、检索、结构和阅读,还分享常用的重要数据库。周红艳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与学位申请”做了详细讲解,对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重要培养环节安排进行了说明,对培养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

会议期间,2020年新入职的近10余名职工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15名学生通过口头自我介绍方式进行交流。通过此次教育会议,使新职工和研究生尽快了解中心各方面的规章制度,明确科研和学术要求,利用中心提供的优越条件,结合自身努力,取得满意的学习成果。

入所教育

研究生自我介绍环节

新职工自我介绍环节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