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离子束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及十四五展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1     作者: 黄胜威

  1月19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离子束生物工程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及十四五展望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琦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同志参会并作了《牢记科技创新使命,迎接十四五挑战》的主题报告。

  首先,王琦书记介绍了支部2020年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回顾了支部在所党委领导下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的各项党建活动,以及在新党员发展、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2020年以来,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党建工作的开展和科研活动紧密结合,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组织作为党员同志的坚强后盾,为科研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中心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圆满完成预定任务,获得2020年度质量创优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随后,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同志作了《牢记科技创新使命,迎接十四五挑战》的主题报告。吴丽芳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新形势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是所有科学院人的奋斗目标。同时,结合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把精锐力量整合集结到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来,发挥优势、做强长板”的要求,吴丽芳同志就离子束中心在品种选育、绿色高效肥料研发、康养技术产品研发方面的优势和短板,做了系统分析,并就十四五期间如何整合全中心及全所力量,开展在国家层面有影响力的工作,与到会党员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会议的开展,一方面给党员同志们树立了信心,同时也为2021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中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找准自己在国家科技创新领域的位置和发力点,团结一致,刻苦钻研,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

会议现场

吴丽芳作主题报告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