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安医大一附院唐海沁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 赵欢欢 吴银亭

  3月8日下午,应马祖长研究员邀请,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唐海沁教授到访智能所创新论坛,正式受聘担任智能所客座研究员,并与智能所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由马祖长主持,智能所综合办主任刘善文向唐海沁教授颁发聘书,运动健康中心等相关部门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马祖长在欢迎辞中对唐海沁教授长期以来我所健康领域科研及成果应用示范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指出广大师生应该本着“真做事、做实事”的学风和热情投入科研工作,积极加强与领域专家和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交流,结合需求进行科研选题。

  在简短热烈的聘任仪式后,唐海沁教授围绕“大健康中我们能做些什么”,讲授了《智慧医疗在大健康中定位和发展》和《冠心病社区综合康复》两个专题报告。唐教授结合多年来的理论研究和从医经验,通过大量医工交叉的成功案例,从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医疗技术装备水平的提升、健康大数据对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服务的促进作用等角度,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什么是大健康、大健康的未来发展及潜在社会经济效益。唐教授在报告中还分享了自己40余年从医和治学的经验心得,并结合当前最新的临床需求,提出了若干亟待解决的研究问题,希望有合作意愿的师生开展联合攻关。

  报告结束后,唐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智慧健康小屋的建设优化、肌少症评估与老人防跌倒、糖尿病足早期诊断研究重点以及社区嵌入式家庭养老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颁奖现场

唐海沁作专题报告

 大会现场

讨论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