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吴海信吴丽芳调研智能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钱崔卡娅

  3月11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在所综合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智能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中心调研,并与中心十余名职工代表进行座谈。

  吴海信一行参观了先进制造中心成果展厅,实地考察了精密加工中心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叶晓东副所长、孔令成总工程师等介绍了中心的学科方向、人才团队、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及产业化工作等情况。

  座谈会上,吴丽芳简要介绍了智能所2020年度的发展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为智能所以及先进制造中心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结合中心发展和自身工作体会,就如何提高科研管理效率、加强学科融合、加强人才引进与研究生培养等问题提出了不少有意义的建议和意见。针对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院所领导或现场予以解答,或要求综合办仔细记录,尽快研究并协助解决。

  吴海信表示,近年来,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智能所发展势头向好,但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对于研究所的发展,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聚焦研究所的主要学科方向,提前谋划,确定好发展思路与目标;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自己的科研特色和优势,不断修炼“内功”,集中力量争取国家任务;三是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研究所各部门要积极联动,密切配合,为科研事业发展扫清障碍。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座谈会现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