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与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合作签约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丁武彬

  3月26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就“复合肥绿色工厂建设项目”进行合作签约。参加签约的双方单位领导和专家有智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首席科学家孙怡宁,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小六。蚌埠市政府副秘书长、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李军,蚌埠市发改委副主任唐启龙,蚌埠市科技局副局长陈炜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化肥生产领域转型升级任务迫在眉睫。安徽辉隆集团五禾生态肥业有限公司作为皖北地区最大的复合肥料生产厂家,对生产绿色高效化肥、建设智能工厂有着迫切的需求。因此,双方将围绕绿色新型肥料研制及化肥生产过程智能化进行两个方面的合作。双方协作研制绿色新型复合肥,提升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致力于对化肥生产过程进行智能化研发,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改变原来相对固化的化肥生产线及生产体系,使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物流全环节更加紧密,实现工厂透明化制造、智能化管控和智慧化协同。希望通过合作全力降本增效,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打造同行业标杆。

  吴丽芳表示,智能所与五禾生态肥业在人工智能和现代农业等方面有很多合作点,双方此次合作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借助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平台,未来与企业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孙怡宁建议项目实施后,企业建立质量管理标准体系,通过大数据建模把工艺流程、风险管控紧密联系起来,打造自动化车间和新型智能工厂。

  李军指出项目合作开展后要进一步打通智能化工厂之间的互联,B2C向C2B渠道进行转变,通过大数据分析及时掌握目标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企业的规模和竞争力能有进一步的提升。中科蚌埠技术转移中心将会一直关注该合作项目发展,扎实推进项目进程。

项目签约

座谈交流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