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自然》杂志以研究亮点新闻首次报道智能所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11-06-07     作者: 张淑东,关贵俭

 

近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所张忠平研究员和王素华研究员领衔的研究团队在著名的国际化学期刊《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了有关发现食盐新结晶形态的论文。该项工作引起了国内外化学科研工作者及国际著名期刊的广泛关注。6月2号出版的最新一期《自然》(Nature)杂志,在其报道重要研究进展的“研究亮点新闻”栏目中,以“水边缘的晶体”(Crystals on water’s edge)为题刊发了这一化学领域的研究新成果,并配以大幅照片(Nature, 474, 8, doi:10.1038/474008a)。这是智能所的科研工作第一次引起《自然》杂志的关注和报道。

5月23日,专门报道化学及化工领域重要进展的美国化学会期刊《化学与工程新闻》(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也以“令人惊讶的晶体结构从餐桌上的食盐开始”(Crystallization: stunning structures spring from humble table salt)为题专题报道了该研究工作,并给予了高度评价(http://pubs.acs.org/cen/news/89/i21/8921notw7.html)。此外,中国科学院网、中国科技资源共享在线网、搜狐网等国内主流媒体,也在近期纷纷对该研究工作进行了相关转载与报道。

《自然》杂志在“研究亮点新闻”栏目报道智能所研究成果(红边框内部分)

《化学与工程新闻》期刊报道智能所研究工作

(仿生材料中心供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