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纳米环境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科学岛召开

发布日期:2011-08-31     作者: 张利平,陈星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纳米环境的发展,8月25日,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纳米科学技术分会在科学岛召开纳米环境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来自全国纳米环境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60多人参加会议。成立纳米环境技术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为全国纳米环境技术领域内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彼此了解、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我国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加快与推进我国纳米环境技术的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成立大会上,纳米科技分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解思深与合肥研究院院长王英俭共同为专业委员会接牌。专业委员会筹备组组长、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刘锦淮副所长介绍了纳米环境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情况并宣读了专业委员会委员名单。解思深院士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顾问、纳米科学技术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查连芳为专业委员会代表颁发了分会聘书。中科院基础局郭大军处长、智能所汪增福所长、固体所孟国文副所长分别讲话,表示要为纳米环境技术专业委员会全力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

解思深院士在成立大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本届专委会委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国纳米环境技术领域的研究水平,有责任和有能力承担起国家在相关领域的咨询活动和国家相关领域的重大项目;专委会还应更多关注相关领域的发展,保持与其他领域专家的交流,使研究水平不断提高。他希望专委会能把该领域的专家凝聚起来,成为我国相关领域的交流平台,咨询中心和开放体系,为国家纳米环境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成立大会后召开的学术研讨会上,武汉大学庞代文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唐智勇研究员、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林璋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固体所孟国文研究员、智能所刘锦淮研究员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专题学术报告。研讨会为参会专家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每个报告结束后,参会专家们都对一些关键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互动讨论和交流,部分高校和研究所专家还在研讨会上达成了今后合作意向。

解思深院士和王英俭院长为专委会揭牌

解思深院士和查连芳副理事长为专委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智能所所长汪增福研究员讲话

 

固体所副所长孟国文研究员讲话

智能所副所长刘锦淮研究员主持会议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供稿:仿生材料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