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余欣荣到智能所调研农业物联网研发工作

发布日期:2011-12-26     作者: 王玉华

  

12月23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余欣荣在省长助理邵国荷、省政府副秘书长程中才、省农委主任张华建、省农科院院长杨剑波、省科技厅副厅长任鸣等陪同下应邀来到智能所,实地了解智能所在农业物联网领域的研发工作并做出重要指示。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匡光力、智能所所长汪增福、党委书记张毅、常务副所长王儒敬、副所长张忠平等院所领导热情接待了余欣荣副省长一行。

余欣荣一行首先来到智能所智能信息系统研究中心智能决策实验室,现场查看了实验室近红外土壤肥力传感器、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土壤重金属与肥力传感器、谷物流量与土壤电导率传感器等设备,现场观看了该实验室研发的农业搜索引擎——“中国搜农”的应用演示。余省长认真倾听并与现场科研人员深入交流,科研人员详细汇报了该实验室在土壤PH值、土壤中氮、磷、钾、重金属检测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效,余省长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智能所仿生功能材料中心,余省长参观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相关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食品重金属和农药残留检测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研究成果,余省长对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勉励科研人员加大研发力度,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参观结束后,余省长在智能所第一会议室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匡光力书记代表合肥研究院和智能所对余省长一行莅临智能所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合肥研究院及智能所将尽全力参与到安徽省农业物联网领域的工作中去。王儒敬常务副所长、张忠平副所长分别汇报了智能所在农业物联网、农业生态环境与农产品安全领域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系列成果并提出了加强农业物联网研发工作的建议,听完汇报,余省长对智能所在农业物联网领域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带头为科研人员鼓掌,他希望智能所以及合肥研究院的相关科研力量尽快加入到安徽省的农业物联网研发布局中来,并指出,智能所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前瞻性非常强、基础性已经很扎实、在部分领域已走在前列,他希望在下一步的感知层与具体应用结合方面加快研发进度,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农业物联网提供智力支持,让智能、智慧开出鲜艳的花朵。

 

余欣荣副省长与院所领导及科研人员座谈

王儒敬常务副所长向余欣荣副省长汇报工作

张忠平副所长向余欣荣副省长汇报工作

(供稿:综合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