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智能所中心第三届“智能杯”篮球对抗赛精彩落幕

发布日期:2012-05-10     作者: 周继冬/文,刘友江/图

     5月9日,智能所湖滨楼篮球场,所第三届“智能杯”篮球对抗赛决赛在仿生材料中心和智能信息中心之间展开。经过激烈的攻防对决,智能信息中心队以4分优势险胜上届冠军队折桂捧得智能杯”。

“智能杯”篮球对抗赛由智能所团委篮球协会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年度经典赛事,同时是所团委迎庆五四青年节的系列文体活动之一。赛事受到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欢迎和重视,智能所各个部门积极动员,以研究中心为单元,迅速集结了最强阵容,参与到精彩的角逐中。

对抗赛开幕式于4月23在湖滨楼篮球场热烈举行,智能所党委书记张毅、综合办主任刘善文应邀到场,由张毅书记开球、刘善文副主任鸣哨,拉开了本届对抗赛循环赛事的帷幕开幕赛中,卫冕冠军仿生材料中心队一展王者风范,以犀利的进攻逐渐撕破智能信息的防线,队员之间似乎尚未磨合好的智能信息进攻却频频受阻,微小分差在最后几分钟拉开,最终仿生材料中心队先拔头筹。随后的几场比赛有的处于胶着的状态,有的差点上演了翻盘的好戏,仿生感知中心队和智能信息中心队甚至拖入了加时赛,难分难解,最终的比分几乎都锁定在10分以内。出线形势始终保持着悬念,直到最后一场循环赛结束,各胜两场的仿生材料中心队、智能信息中心队和运动健康中心队只能通过计算小分来确定晋级决赛的幸运儿——戏剧性的,收官之战在开幕赛双方之间再次上演。经过几场比赛的磨合,智能信息中心的队员们显然积累了很多经验,彼此之间的默契也显著增加,战术上更是做了针对性调整实力强大而且拥有心理优势的仿生材料继续延续精彩的配合。两队交替在2分之内领先,每个进球都堪比绝杀,每位队员都扮演着关键先生的角色,形势一度令场下的观众十分紧张。最后40秒,领先2分的智能信息拼抢更加积极果断,牢牢抓住了仿生材料的几次失误,抢断、篮板、罚球、上篮,再添2分的智能信息锁定胜局,最终4分之差艰难拿下比赛。

决赛结束后,张毅书记来到赛场,对各个中心代表队的团结协作和每位队员的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为冠军智能信息中心颁发了奖杯和奖品,并期望他们代表智能所在科学岛之春篮球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张毅书记为队员们讲话鼓劲

投篮

防守

比赛队伍合影

冠军队-智能信息中心队

(所团委、篮球协会、研究生会供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