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农业部、安徽省领导莅临龙亢农场视察智能所承担的安徽大田物联网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4-05-13     作者: 魏圆圆

   429日上午,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等一行在安徽省副省长梁卫国陪同下,视察了智能所承担的安徽省龙亢农场大田物联网试验点项目,并与智能所常务副所长王儒敬研究员进行交流,指导下一步的工作。

    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作为技术支持单位,从201210月开始进行龙亢农场物联网研究工作。在农业部和省政府部署下,按照“全要素、全系统、全过程”的整体布局,围绕3000亩核心试验区,打造龙亢农场“三全”农业物联网示范点,验证农业物联网在全要素获取、全系统集成、全过程应用条件下,增产、增效、节本以及农业环境保护的经济、生态整体效用;形成完整的大田农业物联网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建立适应农场、专业合作社等集约化、半集约化条件下“可看、可用、可推广、可持续”的现代农业模式。同时探索以农业物联网为核心支撑的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模式。

    王儒敬详细介绍了龙亢农场物联网建设进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余欣荣、梁卫国等领导对现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分别做了指导。

(供稿:智能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