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智能所第八届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20     作者: 智综

  716日下午,智能机械研究所第八届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圆满地完成了第八届职代会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由智能所副所长宋全军主持,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工会委员宋宁出席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宋全军代表第七届职代会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第七届职代会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在智能所党委和合肥研究院工会的领导下,在全所职工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紧密围绕研究所科研工作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建立了九个工会小组,成立了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十个单项文体协会,斩获多项赛事奖牌十余枚,在工会自身建设、民主管理职能发挥、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智能所所长王容川向大会作第八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报告,从研究所定位、学科布局、科研经费争取、科研平台和条件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党的基层组织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十四五期间,研究所将面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现代农业与大健康方向,着力解决核心科学问题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通过应用示范和产业培育,促进智能科学与技术在国家安全、农业、健康和制造业中的应用。不断探索新型体制机制,汇聚创新资源,引领学科发展,持续推动技术进步,打造国内外知名的研究所。

 宋宁宣读了《关于同意智能机械研究所第七届职代会主席团暨工会委员会换届的批复》。宋全军宣读了职代会主席团、工会委员会选举的有关规定,介绍了职代会主席团、工会委员会候选人简况。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计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了第八届职代会主席团成员:马婷婷、王智灵、孔令成、孔斌、孙少明、吴正岩、邱冠男、宋全军、谢成军(以姓氏笔画为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马婷婷、王敏、许铁娟、吴正岩、吴雪莲、邱冠男、宋全军、姚志明、徐林森(以姓氏笔画为序)。

   在分组讨论环节,每一位与会代表都积极参与讨论、认真梳理想法,并逐一做分享交流。代表们对智能所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一些具体性意见,着重强调了研究所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仪器规整、资源共享、融合交流、文化建设方面的可拓展空间。

 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作大会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大会代表们很好的发挥了“桥梁”作用,传达了广大职工的心声,期望新一届职代会和工会在党委领导下,能够在主动正确履行职能、参与民主管理和决策、提高参事议事水平、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等多方面不断加强工作,充分发挥作用。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议程,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大会现场

宣读与报告

小组讨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