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防控型警用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课题三/四绩效评价会在智能所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 文/李皓、徐湛楠 图/吴银亭

  2021年3月17-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重点专项“主动防控型警用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在合肥智能所召开了课题三“安保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和课题四“巡逻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绩效评价会。武警特警学院邢春洪教授、公安部装财局陶军生高工、安徽大学吴先良教授等十多位咨询专家,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李剑研究员、乐绍辉科长,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首席科学家孙怡宁、副所长宋全军,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吕波副处长等多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深圳创冠、湖南万为等参研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刘彬彬副处长主持。

  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致欢迎辞,专家组组长邢春洪介绍了课题绩效评价方法。课题三负责人国防科技大学曾志文副教授汇报了课题完成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所研发的机器人进行了现场演示。课题四负责人梅涛研究员汇报了课题完成情况,并以视频方式介绍了项目研究成果。专家组在仔细听取课题汇报后,查阅了项目与课题任务书,审阅了《绩效自评价报告》、《科技报告》、《佐证材料》、《实施过程材料》、《组织管理材料》等材料,经质询和讨论,高分通过了两个课题的绩效评价。

  会议总结阶段,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李剑研究员回顾了项目自申请到执行的过程,感谢参研单位及智能所对课题绩效评价工作的大力支持。智能所宋全军副所长对各位专家的评价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项目验收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

  专家及课题组成员参观了智能所相关实验室成果,观看了警用巡逻机器人样机、乒乓球机器人,超高速实时视觉感知平台、大面积柔性压力阵列平台等成果展示,表现了浓厚兴趣。专家及课题组成员还参观了大科学装置。

  绩效评价会议以高效周密的组织、认真细致的服务获得了与会专家和参研单位的高度认可,为十四五期间智能所进一步拓展在公共安全领域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会现场

与会领导、专家组

吴丽芳致辞

邢春洪教授主持专家组考核

课题组汇报、专家质询现场

观看警用巡逻机器人样机

观看机器人感知与控制实验室

近距离接触乒乓球机器人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