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报告]4月16日创新论坛-“纳米材料表面及界面的电子显微学表征研究”

发布日期:2014-04-15     作者:

报告题目:纳米材料表面及界面的电子显微学表征研究

人:刘志权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人:黄行九  研究员

    间:2014416日上午09:30(星期三)

    点: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六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刘志权,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创新课题组长。中国电子学会电子制造与封装技术分会理事,辽宁半导体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

1993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系,1996年在大连铁道学院获硕士学位,20004月于大连海事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09月赴日本冈山理科大学,在前国际电镜联合会主席H. Hashimoto研究室做博士后研究。20027月到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NIMS)做项目研究员,先后在纳米材料研究室和超高压电镜中心从事科学研究工作。2006年底被聘为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

长期从事与性能相关的材料结构及功能的显微组织表征和原位制备研究。截至目前在包括NatureSciencePhys. Rev. LetterActa Mater., Nanotechnology国内外杂志上发表期刊论文9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SCI他人引用800余次;申请中国专利15项,获授权4项,另获授权日本发明专利1项;合作开发的三维透射电镜表征技术(3D-OMiTEM)入选2011年度美国材料学会焦点新闻,并荣获2012年度美国显微学会创新奖。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