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接收2015年“推免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7-25     作者: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招办的统一部署,我所从即日起开始接受2015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免试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且预计能取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本科毕业院校为“211工程”或第一批本科录取院校,专业为计算机、自动化、电子学、应用物理、化学、材料学、精密仪器与机械等;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突出;

 

二、须提交的申请材料

1.登陆网上报名系统:http://tmxt.ustc.edu.cn并打印报名申请表;我所在中国科大推免生网上报名系统里的代码为157.

2. 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原件;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六级成绩等;

4. 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如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等)。

上述第34项材料原件须于复试时携带并验证。

上述材料于2014925日前(以邮戳为准)寄送至我所(地址:合肥科学岛智能所研招办,邮编230031,电话:0551-5592420)。未寄送上述材料者,其网上申请无效。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1.申请者登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收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http://tmxt.ustc.edu.cn/)填写和提交申请信息,并按要求向我所寄送有关申请材料。网上申请时间:2014725日至924日,申请材料寄送截止日期:2014925日(以邮戳为准)。

2.我所组织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拟复试名单,并最迟于2014101日前组织复试。经复试拟同意招收者,将寄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拟录取通知书》。

3.已被我所拟录取并取得所在高校正式推荐资格者,须按照2015年全国硕士生网上报名的要求,于规定时间内凭推荐学校提供的免试校验码,选择当地高招办指定的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和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政审合格后于20156月中旬由我所寄发。

 

三、有关说明:

1、我所研究生教育已整体纳入到中国科技大学,成为中国科技大学下属的院系,我所录取的学生学籍在中国科大,颁发的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与科大本部学生完全相同。

2、由于2015年我所导师招生名额要到2015年复试前才能确定,故请申请人在报导师时直接申报个人感兴趣的导师所在的实验室,我们会尽可能满足推免生的选择导师的愿望。我所导师简介请点击:http://www.iim.cas.cn/yjsjyx/dsjs/

3、拟录取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后我所给予报销复试期间的往返路费。来自“985”高校的推免生在入学后将一次性获得2000~4000元的优秀推免生奖学金。

4、拟录取的推免生,可提前到相关实验室开展毕业设计工作。

5、我所硕士生待遇:研一基础课程学习阶段每月900元,研二、研三在所做论文期间1110~1800元。此外还有过年过节费、普通奖学金、加班费、劳保费等各类福利,可按规定申请中国科大各类奖学金。

6、其它不明事项可咨询所研究生部王老师(电话5592420yhwang@iim.ac.cn)、刘老师(电话0551-5591136,lsw@iim.ac.cn)。中国科大研招办电话:0551-3602925

 

                   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研招办

                           2014725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