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合肥研究院统一注册ORCID通知

发布日期:2014-10-20     作者:

  

  ORCID open researcher and contributor ID) 是目前使用最广的“全球科研人员的学术身份证”,是免费的、全球唯一的16位身份证识别码,用于区分同名研究者,解决作者识别问题。目前其会员包括120余家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出版社、基金组织以及科研机构,例如SCIENCEAIPElsevierSpringerWileyOSA等,诸多期刊在投稿时已开始要求必须提供ORCID学术身份证号。

  iAuthorORCID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是中国科学家注册ORCID的辅助工具,通过iAuthor可以将我院IRCSCDWeb of Science中的研究成果同步到ORCID中,同时生成您个人的学术主页,帮助您管理个人科研产出,打通您在基金申请、投稿发文、科研管理中的多个工作环节。

研究院信息中心现将通过iAuthor开展注册iAuthor账户和ORCID身份证号工作,注册后您将在iAuthor中拥有自己的学术主页,同时拥有个人唯一的ORCID身份证号,以供您以后投稿时使用。

如需注册者,可提供姓名、电子邮箱给研究院信息中心,以便注册。目前暂受理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

联系人:张     电话:61417,邮箱:zhangf@hfcas.ac.cn

许惠青   电话:63525,邮箱:xuhq@hfcas.ac.cn

代恩梅   电话:61417,邮箱:daiem@hfcas.ac.cn

注册后,您只需要完成以下简单操作就可以完成注册并查看你的ORCID号了:

1步:收到的注册确认邮件,请按照邮件提示,完成注册激活;

2步:登录iAuthor,关联ORCID(登陆网址:iauthor.las.ac.cn;登录账号/初始密码:您的机构电子邮箱/123456);

3步:在iAuthor,进一步完善个人信息,并且认领您的科研作品。

 

 

附件一:iAuthor介绍

附件二:宣传册

 

                                                                                            信息中心

                                                                                            2014.10.2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