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8-23     作者:

各研究室(中心)、有关导师及研究生:  

  经研究决定,定于201691日—916日进行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希望相关同学认真做好准备,各研究室和导师认真审查,以保证论文开题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关研究生: 

  2014级硕士研究生、2015级博士研究生,以及高于2014级尚未参加论文开题的研究生。 

二、评审专家组:

    各研究室(或中心)组织成立以研究室(或中心)为单位的检查评审专家组,每组57人,组长由中心或研究室主任担任。 

三、开题报告内容(仅供参考): 

    1、阐述该选题的研究意义,分析该研究课题国内外研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2、选题内容、拟采用的方法和手段; 

    3、已有的工作基础; 

    4、国内外主要参考文献; 

    5、该选题有哪些创新之处; 

    6、预期成果及所需的科研条件; 

    7、研究工作进度安排。 

四、评审办法:

    个人报告8-10分钟(需准备PPT),专家提问510分钟。由专家组对论文开题进行评议,写出评审意见,填入《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并签字。 

    开题评审的结果分为通过和不通过。开题报告通过者准予继续进行论文工作;不通过者须在半年内重新考核一次。第二次考核仍未通过者,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管理规定予以分流或退学处理。 

五、相关表格:

    请参加论文开题的同学从研究生处网站下载《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和《研究生培养计划和成绩登记表》(培养计划最后一页的课程成绩无需填写),并认真填写相关内容,经导师审阅签字后于2016925日前交至所在研究室(或中心)主任处,由研究生处统一收取。

    表格下载地址:

        培养计划和成绩登记表:

            http://www.hf.cas.cn/sbpy/yjsb/wddown/pygz/201607/t20160727_4646060.html

        开题报告和开题报告评审表:

            http://www.hf.cas.cn/sbpy/yjsb/wddown/pygz/201608/t20160823_4654189.html

  特此通知。 

  研究生处 

    2016823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