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无人系统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  | 时间:2021-02-01|  作者:许铁娟

  1月28日下午,智能无人系统中心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智能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梁华为同志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行动指南”的专题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智灵主持。

  梁华为首先从六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解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核心要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战略布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和“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六个发展目标。强调《建议》不仅描画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人民的逐梦蓝图,更是“十四五”及今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梁华为结合《建议》中具体内容指出,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要求下,支部党员同志要以“四个面向”为指引,瞄准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并与党员同志就如何在新形势新机遇下做好智能无人系统中心的规划展开了讨论,从自主技术、机动平台、测评技术和集成应用四个方向总结了目前已经取得的成果,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探讨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党课结束后,梁华为组织召开座谈会,征集大家对智能所以及所领导的意见和建议。考虑疫情防控时期特殊情况,意见征集分为两个场次举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