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党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学习

来源:  | 时间:2019-10-23|  作者:姚志明

1018日上午,智能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建国70周年伟大成就及经验”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黄行九主持,所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所党委委员刘善文首先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带领大家回顾建国70年的奋斗历程和沧桑巨变,总结了70年来我们国家在外交、主权、科技进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多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由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工业产值、农业产值、高速高铁交通等领域位居世界第一,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随后分析了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历史启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立足中国国情不断探索、奋斗和创新是70年发展的宝贵经验;最后一个篇章围绕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该如何担当历史使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了主题分享,号召大家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建国70周年专题学习唤起了与会同志的极大共鸣,大家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黄行九书记强调习总书记说的自信就来自于我们国家70年的伟大成就,我们没有理由不撸起袖子加油干,他要求全所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以十足的干劲把智能所的科研事业做好做强。李民强委员提出建国初30年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改革开放40年提升了我们国家的国际影响力,科技等伟大成就的取得是靠大家自力更生奋斗出来的,是靠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干出来的,我们要继续努力奋斗,走向富强。孔斌委员认为建国70年中产生的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一批具有鲜明特征的时代精神在新时代也同样适用,要做好青年人的精神教育,对新时代青年起到一个标杆引领作用,奋斗新时代。参会的支部书记也纷纷结合个人工作和生活谈了学习感受,大家为我们国家70年的艰辛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表示将带领支部党员和群众一起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专题学习精神,继续砥砺奋进新征程,追梦新时代。

 

 

(供稿:智能所党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