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时间:2021-11-29|  作者:吴银亭

  11月25日下午,智能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吴丽芳主持,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此次学习。

  会上,吴丽芳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副所长马祖长传达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历程作了全面总结,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以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在十三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将全会精神学习作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切实提升做好科研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会议要求,研究所要结合“基础研究十条”及合肥研究院“十四五”规划,聚焦科学前沿重大问题,持续优化基础研究布局,注重青年科研骨干的培养,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争多出原创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先进制造中心党总支、智慧农业中心党支部、智能感知中心仿生智能中心联合党支部、运动与健康中心党支部的换届请示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