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体验“植物染”

来源:  | 时间:2022-03-08|  作者:吴银亭

  3月8日上午,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增进各科研中心女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智能所工会精心组织所内女职工体验中国民间传统染色工艺——“植物染”。智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及所内女职工共计三十余人参加。

  吴丽芳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植物染”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的科研工作之余,近距离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主讲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草木染”的悠久历史文化,并面对面讲解示范本次扎染T恤、围巾的基本制作方法和工艺流程。大家认真倾听学习,按照自己的设计思路对布料进行定位、折叠,并用皮筋、棉线等固定后上色;通过个性化染色美化,扎染的成品图案不一、特色十足,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扎染活动意义十足、收获满满,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快乐的节日。

扎染

成品展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