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慧农业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时间:2022-09-30|  作者:孙恒辉

  9月28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智慧农业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支部书记胡宜敏主持。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人民的重要精神瑰宝,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胡宜敏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介绍和回顾了井冈山精神。他着重阐述了在大革命失败后的艰难困苦环境中,正是靠着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光明前途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井冈山的革命火种得以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燎原之火,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

  胡宜敏表示,井冈山精神对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大家要进一步明晰科研目标、敢树立变革行业发展的理想、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坚持实践创新的井冈山精神,充分依靠和发挥好团队成员的作用,运用科研工具,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智慧农业战线上的创业和奋斗。

  支部党员们结合学习内容和实际工作展开讨论,大家围绕“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井冈山精神的核心”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当前智慧农业技术突破正处于攻坚关键时期,需要以创新的魄力、敢于担当的精神去面对科研、转化和应用中的挑战,只有秉承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精神,勇于探索、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才有可能在竞争中获胜。

学习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