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召开纪委扩大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来源:  | 时间:2022-12-19|  作者:吴银亭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最新指示,进一步强化大家对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认识,12月17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吴丽芳主持,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主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并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要求,研究所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要带头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的过程,以扎实工作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吴丽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十年来,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毅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新起点新征途上,大家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立足本职做好科研主业的同时,以纪检强党建、促发展的担当作为,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保障研究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研究所审计整改工作,并明确了纪委委员与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联系制度等。

  会议现场

  线上参会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