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综合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时间:2023-05-05|  作者:吴银亭

  4月28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综合办党支部前往安徽省农业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农耕文化知识。所党委委员刘善文、支部书记邱冠男及支部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安徽省农业博物馆馆长华庆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馆内布局及馆内陈列物,他深情讲述了展品背后的历史故事,包括馆内陈列的旧石器时代砍砸器、新石器时代红硬陶绳纹杯、战国时期彩绘蚕茧壶和保存完整的汉代灰陶井沿、1958年毛主席视察安徽时陈列于安徽农业馆中的中华鲟鱼标本、获英国世界纪录认证的世界上最大的用来治虫的梳子等,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中国从古代到现代及安徽的农业发展史和农耕文化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系统了解了我国特别是安徽农业发展史,真切地感受到了农耕文化的无穷魅力和特有价值,农耕文化中蕴含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等,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参观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