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文化

党群文化

智能所联合丰乐种业公司开展统战工作交流活动

来源:  | 时间:2023-06-02|  作者:吴银亭

  5月31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党委联合丰乐种业公司党委在新楼大报告厅开展统战工作交流活动。丰乐种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承波,副总经理、总农艺师王浩波,以及来自双方民主党派、无党派高级知识分子、管理骨干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主持。

  座谈会上,吴丽芳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及智能所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特色研究领域及统战工作情况。她表示丰乐公司在种子行业中影响力很大,有很多先进的技术经验,目前智能所正推进育种加速器的建设,期待双方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借鉴丰乐种业公司在统战工作中的先进思路和方法,不断提升智能所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承波介绍了丰乐种业的历史、基本概况、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并重点介绍了公司生物育种产业化的谋划和推进情况。他表示此次活动了解了国内前沿科学发展和重大技术进展,被科学家们的精神深深感动,被科学家的成果深深震撼。王浩波介绍了公司的科研工作具体情况和九三学社丰乐支社发展情况。丰乐企业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张二朋介绍了日常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在交流环节,各位统战人士代表结合自身角色,畅谈感受,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和知识分子集聚的优势,促进双方的联系、合作与共同发展,互相借鉴先进经验,加强先进技术交流,共同提升统战工作和科研工作水平。

  会前,大家还一同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大科学装置EAST及智能育种加速器展厅。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参观大科学装置EAST

  参观育种加速器展厅

合影

附件下载: